close

11寶貝也要一歲半了,生產日記到現在都還沒有生出來,是要難產了嗎?

說真的,生完小孩之後,腦容量大幅的縮減,連自己都覺得害怕

很多事情都記不得,甚至是到了三天後或者更久一兩個禮拜才想起。

會不會哪天~帶小朋友出門,忘記帶回家!

這樣應該會被孩子的爸趕出家門吧。

自從有了孩子之後,時間每天都過好快~

真的要好好記錄小朋友的成長,寶寶成長的速度真的不是媽媽可以想像的~

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

記錄對於我這個天兵媽媽來說,真的很需要。O09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Date:102年3月21日

天氣:

 

 

今天和醫生約好要做抽血檢查,因為【前置胎盤】的關係,

所以生產的方式只能選擇剖腹產。

而前置胎盤在剖腹生產的時候,有可能會大量失血導致必須輸血,

所以術前的準備工作要先做好就是抽血、備血。

AM 6點---孕婦到後期都好早起喔

七早八早就起床,發現怎麼有微微的出血?

覺得奇怪的同時,跟老公討論後,還是自己搭小黃去看診。

(因為在懷孕的過程中,偶爾會出血,所以不以為意)

到了惠心診所後,直奔護理站,告訴護士小姐,我要做抽血檢查。

還在猶豫要不要把出血的狀況告訴護士時,

便聽到護士跟旁邊的媽咪說:不管有任何狀況一定要告知我們喔!

於是在等待的同時,告訴了護士~

沒想到,立馬換上了病人服,在待產室,測量胎心音,等待醫生來看診。

 

Oh My God

是發生什麼事?我不就是微微的出血嗎?難道我要生了嗎?

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!我明明請算命師看到3月23日要剖腹阿

護士:你吃了嗎?剖腹產要空腹,如果還沒吃的話,不能再進食喔!!!

我:不能再進食

  不能再進食

  不能再進食

可是我肚子超級餓耶!q172  

媽媽跟妹妹還買了早餐給我吃,看來只能看她們吃了。

真的好餓耶,滿腦子的食物,完全感覺不到要生了~

明明今天要去吃日本料理的、我好想吃雞排、好想喝珍奶

本來還想要再生之前,大吃大喝的,結果想都別想!

已經要生了,連頭都來不及給人家洗還想要美美的咧="=

 

第一次坐輪椅也是這個時候,護士小姐推我給醫生看診,

還試問醫生,可以等到23號嗎?

畢竟老娘是很迷信的,都幫她選好日子了~結果當然是不行阿!

醫生照超音波,知道下刀的位置之後,就要準備術前的前置作業了。

此時,就是~平安最重要囉!

回到二樓待產室的同時,孩子的老杯也趕到了診所。

公公婆婆們也隨後就到了。

image   

 

要生小孩前還不忘去種睫毛,這樣朋友來探視還不致於太狼狽啦。

 媽媽們,快筆記唷。22    

測量胎心音,看看Baby是否乖乖的在肚子裡。

 恐怖的是,手上插滿了針,真的好痛耶!

 等待血庫送血來的同時,護士小姐還不斷的安慰我,要我別緊張。

 老公則是在外面簽:手術同意書

 我想老公一定也很害怕吧

 其實我真的沒有緊張耶03  真的嗎

 我的待產包是買醫院的,簡稱懶人待產包

 覺得非常的適合我,不過不便宜就是了。

 再來個生產前的大回顧

 準備要與肚皮的寶貝見面摟  

 

直到要被推進去手術室的那一瞬間,才真的感覺到可怕。

S__11591714    

可怕到,幫忙掌鏡的,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模糊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進到了手術室,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,

覺得好冷,大概也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吧。

麻醉師先幫我再腰椎的地方,上了半身的麻藥之後,

立馬兩隻腳動彈不得耶!

醫生和護士們很親切唷,不斷的跟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,

讓我更加印象深刻的是:

一般在手術室裡,醫生聽的音樂應該是屬於輕音樂~

想不到,我的手術醫師:陳志忠醫師,非常的動感10  

整個手術的過程中,我竟然在聽得是少女時代的 唧唧唧唧北北北

好啦!我聽到這首歌真的不太緊張了~

醫生說,難道要聽古典樂聽到睡著嗎?也是!這樣醫生的精神比較好

說真的!不得不稱讚一下陳醫師,從下刀到看到Baby,

竟然不到10分鐘的時間,是不是真的很快。

看到Baby後,我就決定放輕鬆睡覺了。哈哈哈哈哈,不省人事去。

睡著了    

剛被推出來在恢復室休息中,人醜的跟什麼一樣,哈哈。

第一次與Baby的親密接觸耶~喝ㄋㄟㄋㄟ

,真的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小孩嗎?

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不敢置信呢!

然後,就沉沉的睡去,醒來之後,就在病房內,也不知道是多久後的事了。

S__11403308    

 

大家覺得禕禕寶貝像誰呢?

大概是百分之兩百像我一樣的愛哭

犧牲很大的照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開完刀後,輸了兩袋血。

進食的方面要等排氣(俗稱放屁)才可以~

所以都是用棉棒沾水,簡直要餓昏頭了。

後來,在社團看到有媽媽分享,

如何快速排氣?使用的方法竟然是吃口香糖。

所以,有需要的媽咪可以試試看喔。

S__11632662

這是瘋女18年來的!

強烈的建議媽媽們,如果有時間的話,真的在生產前要去給人家洗頭呢!

不然就會像我這樣,哈哈哈哈哈,覺得誇張不知道到底怎麼睡的!

依稀記得好像是第三天才把尿管拔掉,這時枕邊人可是非常重要的照顧者,

必須定時的把尿尿拿去倒掉,以免回流就糟糕了。

拔管以後,才正式下床,簡直是痛翻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還要練習走路,實在是太虛弱了。

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咪,生完當天就可以走,實在是差很多。

不過住了5天的時間,除了下床很痛需要練習之外,其他的部分都還很OK。

這幾天過著早睡早起陽光照進窗戶的生活,覺得很棒呢!

平常哪有可能會這樣呢?

小饅頭  

可愛的11寶貝,好像小饅頭一樣。胖嘟嘟的臉~

其實她生出來也才2750g而已呢!照片真的是會騙人

 

 S__11632690  

剛出生的樣子,真的好像小猴子喔!

全身都小小的,小小的臉,小小的腳,

每個Baby的哭聲都不一樣,

有的哭聲是挖嗚挖嗚;有的是挖挖挖。

不過媽媽們應該都認得出來自己Baby的哭聲吧!08  

page  

睡覺的樣子特別的可愛,好像小天使一般13  

IMG_7130    

每天,都一點點的不太一樣喔。

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這個小屁孩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21  

 

懷孕這檔事

 

從驗孕棒上的兩條線到臉上出現的三條線,

從一個小胚胎變成一個小人類,

從乖乖的小人到後來一直不斷的揮動手腳跳舞,

原本只能在產檢超音波上才可以看Baby直到真的抱在懷裡的實品

懷孕

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這輩子大概要體會一次。

最重要的小事就是:懷孕之後就可以變老大啦!13  

 

真心的覺得各位孕媽咪,要善待自己,做良好的胎教。

 孕婦的心情起伏真的很大,所以大家要多多體諒。尤其是老北~

 當初就是太愛哭了,老木我又很沒膽,

 導致11也跟我一樣,愛哭又沒膽,哈哈哈哈哈。

 所以胎教,真的很重要唷  !要時常的笑笑~

 請各位媽咪們,要當個快樂的媽媽,這樣就會有快樂的Baby啦tuzki_043

 

【後記】

什麼是前置胎盤?

 一般正常懷孕時,胎盤是附著在子宮腔前壁、後壁或頂部位置。

 通常是會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而往子宮頂部方向移動,

 並不是胎盤真的會自己動,

 而是子宮隨週數變大,胎盤主要部位也跟著向上提昇了。

 而前置胎盤顧名思義,

 就是過了二十週以後胎盤位置仍然太低而擋住子宮頸口。

 一般可以分為下列幾種狀況:

 1.完全性前置胎盤︰胎盤完全蓋住子宮頸內口。

 2.部份性前置胎盤︰胎盤蓋住部分子宮頸內口。

 3.邊緣性前置胎盤:胎盤蓋住子宮頸內口的邊緣部份。

 4.低位性胎盤: 胎盤並未蓋住子宮內口,但位於子宮下段,

  離子宮頸內口很近,部份性以及完全性前置胎盤,

  這種情況對於自然生產是很危險的。

 因為胎兒出生,

 子宮頸打開後胎盤若先剝離的話,會引起大量出血;

 另一方面,前置胎盤通常必須注意有植入性胎盤的可能性,

 若是嚴重的植入性胎盤則因為不易止血而有較高的併發症及死亡率。

 所以若是在三十週後胎盤還蓋在子宮頸口,

 就必須特別注意發生前置胎盤的併發症,尤其是產前出血的機率比較高。

為什麼會前置胎盤呢?

 造成部分或全部的胎盤附著於子宮下段的原因,有以下幾種情形:

 1.多為不明原因。

 2.受孕後的受精卵,到達子宮腔後未能及時著床,

  而繼續下移到子宮下段著床。

 3.曾接受過人工流產、剖腹產、子宮內膜搔刮等手術,

  引起子宮內膜炎或子宮內膜受損,造成胎盤所需血液供應不足,

  胎盤為了吸取更多的營養,而伸展到了子宮下段。

 4.胎盤本身發育不正常或過大,如副胎盤的位置在子宮下段,

  雙(多)胞胎妊娠的胎盤需要更多的營養供給,

  而伸展到了子宮下段等。

 5.高齡、多次剖腹產與前胎剖腹產的產婦,有較高的機會發生此狀況。

 6.抽菸者及居住高海拔者,也容易發生此一狀況。

  從統計上看來,

  亞洲人的發生率比西方人高;懷男寶寶發生的機會也比女寶寶來得高。

懷孕期間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?

 有前置胎盤的媽咪因胎盤在子宮下端並蓋住子宮內口,

 該處血管叢多且不穩定,

 容易因震動或碰撞使血管破裂導致出血。

 所以在生活上應注意下列幾點:

 1.先生應多加體貼,孕期暫時避免性生活或壓迫腹部的舉動。

 2.在家多休息,

  避免搬重物、過度彎腰拖地等增加腹壓的活動,當然也不宜跳動。

 3.嚴禁騎機車,容易因騎車時抖動發生出血或胎盤剝離。

 4.在產檢時要避免內診或陰道超音波。

 5.避免盆浴及洗溫泉。

 6.注意每日胎動,一天胎動至少要十次以上,

  如果一整個上下午未察覺胎動,應到醫院檢查。

 7.如果合併有妊娠高血壓,應該遵照妳的醫師指示控制好血壓。

 

以上前置胎盤的資料取自於網路。tuzki_018  

arrow
arrow

    游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